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深入长丰县开展综合医改调研

访问次数: 971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9月18日至19日,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深入长丰县和所辖部分乡镇,就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保障体制机制等开展调研。

QQ图片20190925094010.png

    在长丰县第一人民医院,郭本纯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相关机构编制事项、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等工作,与市县编办、卫健等部门及公立医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郭本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基层公立医院发展实际,积极为加强基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要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基本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编制周转池制度基础引领作用,准确把握编制周转池制度各项要求,加强规范管理,推进制度落地生效。

QQ图片20190925094030.png

    在下塘镇明华社区卫生室,郭本纯深入了解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建设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郭本纯指出,要积极破除束缚村医队伍建设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用好县级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同时要积极培育用好本土人才,切实稳定村医队伍。

    省委编办编制周转池制度推进处、体制改革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