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委编办参观苗为民故居

访问次数: 7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近日,太和县委编办李成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中共太和县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苗为民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先进,见贤思齐,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同志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QQ图片20191015143250.png

    苗为民故居位于太和县二郎镇苏寨村赵寨自然村,为苗为民生前住所。苗为民同志生前系安徽省太和县政法委干部,长期工作在政法一线。1956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62年,为了支持家乡教育,他毅然放弃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的机会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先后在学校、司法局任职,并发挥他的法律专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2012 年3 月24 日,已是胆囊癌晚期的苗为民签下了器官捐献承诺书,决定将遗体器官作为自己的"特殊党费"捐出,用于从事科研和帮助病人,并捐出老家住宅将其改建为村图书阅览室。2012年4月10日,苗为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8岁。

 QQ图片20191015143325.png

    在苗为民雕像前,党员干部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依次观看了苗为民故居的各个展区,学习了苗为民的先进事迹。(郭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