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访问次数: 8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审议《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关于加快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运营的意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实施方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审议《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关于加快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运营的意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建设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要围绕打造“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长三角区域航空枢纽”的定位,强化航空枢纽、航空服务、产业集聚、港城联动等核心功能,加快形成现代化临空产业体系和经济体系。要加强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有序衔接,科学安排产业组团和产业链、供应链,强化国土空间、交通路网、生态环保、重点项目等规划的协调性、一致性,逐步实现港产城一体发展、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创新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把握当前产业发展需求,精准确立种子基金、风险基金、产业基金等投资定位,加快形成投资定位清晰、专业分工合理、全链条服务产业发展、全过程对接企业上市(挂牌)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实现更高效率、更好效益、更可持续运营。

  会议强调,要按照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原则,统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实现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健全平台功能、优化平台服务、创新交易监管,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