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推进会议 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

访问次数: 29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推进会议,通报全市开发区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集中精力研究推进开发区改革工作,确保年底完成既定的改革任务目标。要坚持任务管理清单化,认真对照省市关于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相关文件,努力吃透精神、领会要义,进一步摸清开发区改革底数,掌握现状、找出短板,有针对性研究制定改革深化推进的措施。要以清单化方式夯实责任,建立改革任务清单等五张清单,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最大限度推进开发区改革开放,突出瘦身强体,大刀阔斧改革开发区行政管理体制,全面推行“党工委(管委会)+”机制。突出市场化取向,积极探索开发区管理、运营、招商等市场化的办法,组建专业化队伍,让最精干的人做最专业的事。突出亩产效益,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单位用地税收、单位能耗工业增加值、单位排放销售收入等为主要指标的“亩产效益”评价体系。突出绩效导向,实现薪酬与绩效真正挂钩,建立“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竞争性激励机制,切实通过改革改出活力、改出生机、改出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保障最优化,对照省自贸区的标准,努力在开发区营造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各开发区要参照市级挂图作战指挥部平台的模式,加快建成开发区挂图作战指挥部平台,确保四季度尽快投入使用。要坚持以实效论英雄,把开发区改革作为衡量评价县市区工作的重要标准,聚焦体制机制这个关键,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配套,增强开发区承载能力,确保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