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机关大讲堂

访问次数: 1355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12月26日下午,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机关大讲堂,邀请省直机关“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周业柱作宣讲报告。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1230100043.png

    周业柱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决定》主要内容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结合个人研究,分享了关于政府治理相关理论与实践以及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政府治理体系途径与方法的思考。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中央精神把握得准,与机构编制工作贴合得紧,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强调,要提升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决定》为重点,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职责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