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高等职业学校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3344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12月25日,省委编办召开高等职业学校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戴卫义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合肥、滁州、安庆市委编办及6所试点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1230154901.png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行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编制周转池制度高度契合中央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和“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要求,是机构编制工作思维方式和管理模式的创新,省委和省委编委高度重视、有关各方充分肯定,制度创新成果成效明显。他指出,开展高等职业学校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恰逢其时、势在必行。高等职业学校编制周转池是编制周转池制度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运用制度创新成果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国务院教育督导职业院校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有效举措,对我省高等职业学校聚集发展人才、推进“双高”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郭本纯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编委领导关于试点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编委要求,统筹抓好试点实施工作。要准确把握用编对象、标准、程序等具体政策口径,立足高职院校实际情况,坚持“一校一策”制订方案,规范操作,力争试点工作上水平创特色出成效,为有序探索、推进改革积累经验,充分发挥试点院校的先行先试和复制推广作用。

    会议就《关于开展高等职业学校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19〕315号)、《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模板)》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试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