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访问次数: 13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净化政治灵魂坚守初心使命更好为民履职

  1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习中央有关通报进行认真讨论,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明波、李明等作交流发言。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的谆谆教导。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不断净化政治灵魂,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要坚定站稳履职立场,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导向,用为民履职的实际行动回答好“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重大政治命题。要紧扣大局担当尽责,一以贯之地把服务党和国家及全省工作大局作为首要职责,把与全省发展大局关联度高、牵动性强的立法、监督等项目摆在前面,聚力推进。要带头强化制度执行,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因需提升能力本领,尤其要提高对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的领悟力、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对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力、对具体任务的落实力。同时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拓创新。要继续严以修身律己,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常委会及机关始终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