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委编办启动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访问次数: 15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及县委编办的安排,蒙城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将从即日起启动事业单位年检工作,3月底将全部完成年检工作。具体工作将按照要求,认真落实。

一、认真安排,明确要求。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按照县委编办的统一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县事业单位网上年检工作。明确年检相关事项,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全县事业单位登记年检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检范围、年检方式以及年检程序等。对全县各法人事业单位的年检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确保了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按进度、有秩序进行。

二、严格把关,规范操作。一是严格按照网上材料审核和确认检验合格两个环节以及受理、审核、核准的权限令配进行操作,在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有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及时通过电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说明原因退回进行修改,直至修改正确后才予以审核通过。审核通过的事业单位,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及时进行公开。二是对于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要求其先办理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检。

三、改进措施,强化服务。一是在年检前,考虑到年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将年检和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操作流程、照片上传、注意事项等制成电子文档上传至蒙城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群,方便事业单位下载学习;二是在年检过程中,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对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经办人员变更等情况,采取电话答询、QQ群交流、在线演示等方式,使事业单位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网上办理登记年检的相关操作流程,确保了按时有效年检;三是在年检后期,对一些年检不及时、工作拖拉的单位,通过电话健告或与举办单位协调催办等方式,督促其尽快办理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