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南到县委编办调研

访问次数: 17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3月10日,黟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南深入县委编办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县委编办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机构编制资源作为重要资源,在加强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机构职能配置是否科学、机构设置是否高效、人员编制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着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保障作用。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及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不断优化调整机构编制,不断挖潜编制资源,保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在摸清事业机构编制底数,掌握事业单位运行履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听取有关主管部门的意见,拟定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优化调整方案,精简优化事业单位结构,理顺政事关系。三要进一步严明机构编制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强化机构编制科学管理、依法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按规定权限和限额审批、设置机构,严格执行领导职数规范管理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规定核定编制、按编制配备人员。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以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和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