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妥善完成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202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市场监管、文化市场、生态环保、交通运输、农业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决策部署,该县立足本地实际,精心周密部署,顺利完成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研究,确保把握改革精神。自接到省、市县委关于深化四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面的政策文件,及时通过集中学、股室研、经办人答等方式,集全办所有股室人员的智慧,领会上级总体要求和改革实质,准确把握改革精神。

    二是开展实地调研,确保摸清改革底数。深入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体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调研,摸清各部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部门意见建议,确保改革底数清、职责明、范围准。

    三是整合执法资源,确保优化执法队伍。全面整合理顺四大领域执法事项和执法职能,统筹整合优化执法力量,切实通过改革,减少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重复执法问题。同时协助市委编办完成生态环保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四是加强执法机构建设,确保改革实施到位。在市委编办的大力支持下,该县根据市委编办的批复制定了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了机构编制设置文件。同时积极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进行了更新维护,调整设置执法队机构,建立机构编制台账,调整划转人员编制等工作。并督促县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抓紧做好执法人员力量的整合和配备,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设立和注销等工作,抓好综合执法改革的组织实施。努力打造一支廉洁奉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着力强化执法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执法保障,提高执法效能,加快建立适应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