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委编办组织集中学习《传染病防治法》

访问次数: 111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科学防治、依法防治传染病意识。3月17日,巢湖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首先介绍了《传染病防治法》的立法目的是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随后重点学习了传染病的分类、新冠肺炎属于《传染病防治法》中的哪一类传染病以及各级政府(组织)和个人在传染病防治中的职责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加大学法用法力度,将《传染病防治法》纳入“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巢湖市委编办  贺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