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委编办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访问次数: 128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

    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委编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六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

    一是加强思想淬炼,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埇桥区委编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锤炼,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

    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履职尽责工作本领。通过有组织的安排党员干部参与党政机构改革各单位“三定”规定审订、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清单制度建设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业务素质;通过脱贫攻坚包保、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教育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大局能力;在疫情防控摸排、社区管控和复工复产企业帮扶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强主责主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张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