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访问次数: 10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

    4月17日下午,淮北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编办主任袁九森主持会议,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明磊应邀到会指导。

QQ图片20200423171714.png

    会议中,编办副主任许红梅传达学习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宣读《市委编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支部书记马海奉宣读《市委编办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

    明磊针对上述两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第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第三,在标本兼治显成效上下功夫,对巡察过程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认真遵照执行。

QQ图片20200423171612.png

    在会议的最后,袁九森强调,第一,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以及我市许韦、陈钦民、任勇案为反面教材,深刻反省,举一反三,切实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聚焦主要内容,深刻把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任务要求。重点突出“四联四增四不做”,认真做到“十查十做”,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组织实施。成立办深化“三个以案”领导小组,加强精准施策,有什么问题就检视什么问题。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机构编制工作新业绩和党的建设新成果检验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最后强调要一手抓警示教育,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准北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淮北市委编办  诸葛瑞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