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案示警受警醒,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访问次数: 36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

    为了充分发挥案例通报的警示作用,以赵正永、张坚及我市许韦、陈钦民、任勇案为镜鉴,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4月24日,淮北市委编办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案件剖析材料、通报等内容,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度讨论,真正做到通过以案示警受警醒、明法纪。

QQ图片20200427104518.png

    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结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强化学习,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领会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和黄晓武书记在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抓住警示教育的关键环节,高度重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具体学习纪委关于姜国文和张坚案件的通报和新闻媒体有关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摘编,从典型案例中暴露的违纪违法行为中受警醒,深刻对照检视,教育效果颇深。与会党员纷纷进行研讨交流,4名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编办领导班子也以一名普通党员参加研讨。

    最后,编办主任袁九森强调,首先要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编办作为市委工作机构,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二要加强党性修养,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以案示警,将创造性开展工作与破解重点难题相结合,始终保持斗争精神。第三,坚持以案促改,结合问题检视,把“改”字贯穿始终,努力攻克影响编办工作的关键问题。我们要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现再认识再提高,切实达到警示教育预期效果。(诸葛瑞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