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编办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四查四看”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 100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

    宣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严格落实省、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宣城市正在开展的“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不断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和专项行动。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先后于4月7日、13日、20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研讨交流2次。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人员思想实际,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四查四看”专项行动延伸至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关于敢于担当作为、关于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省、市纪委编印下发的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材料。引领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赵正永、张坚案和我市查处的余苏谷、向晟案教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树牢理想信念,自觉廉洁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深入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着力在脱贫攻坚、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上下功夫。4月15日,宣城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带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赴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开展扶贫走访,指导丛山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帮助谋划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多种发展模式和实现形式,指导推进到村项目笆篱山游步道(二期工程)、安徽民间俗客“三味书屋”(二期工程)等建设施工。深入贫困户家中,进一步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是否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等,帮助指导春耕生产,提高生产生活质量。

    4月17日,宣城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再次带队赴郎溪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就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郎溪经济开发区发展的意见建议,与提案人面对面交流沟通,深入了解情况,征求其意见建议。赴郎溪县中医院调研周转池制度推进情况,仔细了解郎溪县中医院在推进周转池制度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指导县直有关部门和公立医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制度落地生效,充分发挥周转池编制的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