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多举措助推公立医院人才引进

访问次数: 13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医学人才供给总量不足、人才断档和人才流失问题,近日,宁国市出台政策,多措并举助推公立医院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待遇落实力度。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三津英才”政策的若干意见》精神,公立医院对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目录范围内的人员,生活补贴、首次购房一次性补贴等方面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可比照企业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惠政策“就高”执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硕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5万元、1.2万元、8400元、6000元生活补贴;工作满3年,在宁国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每人3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一次性补贴。

    二是完善医技专业人才招聘补充机制。通过文件明确规定,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采取校园招聘方式时,招聘对象毕业时限可放宽两年。在毕业生毕业两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均可参加“校园招聘”。

    三是专设周转池编制引进高层次人才。宁国市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编办关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工作实施方案,会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建立工作会商机制,研究编制周转池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加以解决。针对两所公立医院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口腔医学等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现象,市委编办会同市委人才办将相关专业纳入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并专门核定周转池编制用于引进人才,补充新鲜力量,解决两所公立医院用人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