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访问次数: 30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日益增长的需要,近年来,广德市委编办立足职责,统筹谋划,积极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积极推进市级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实施。2018年率先在全市实施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2018、2019年共使用周转池编制250名,2020年计划使用70名。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的实施有效解决了我市公立医院人才不足、人才引进困难及留不住人才等问题。

    二、建立乡镇卫生院人才补充机制。在编制总量内,综合考虑区域内卫生资源、服务人口以及城镇化、老龄化、人口流动迁移等因素,优化公共卫生领域资源配置。每年通过招考、三支一服、农村订单定向培养等渠道,为乡镇卫生院补充专业技术人才。

    三、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力量。今年3月份开辟绿色通道,单独拿出5个事业编制招考计划,为市疾控中心招聘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