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个强化”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100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提升实名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芜湖市委编办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通过“三个强化”持续提升实名制管理工作水平,为机构编制科学决策、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一是强化市县区联动,提高实名制网上办理覆盖率。芜湖市在市直单位实名制端口全覆盖的基础上,选取四县一区作为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试点,进一步扩大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覆盖范围。每年召开全市范围的实名制业务培训,印制发放《芜湖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手册》,旨在通过强化各级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在扩大系统覆盖率的同时确保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流程衔接,提高实名制业务办理效率。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建立联协机制,未按规定办理实名制网上登记的,相关部门不予人员调配、不予任职、不予审核工资、不予拨付经费。各部门办事流程的有效衔接,形成更加科学高效的业务审批闭环,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强化信息确认,提高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通过及时追踪编制、职数使用进度,监测实名制库数据质量,每年适时开展实名制系统信息确认工作,要求各部门对系统机构信息、编制台账、人员信息、职数使用等情况进行修正完善,进一步强化职数颗粒化的管理理念。编制部门对完善后的信息进行逐项审核,2020年二季度共纠正、补办、完善各类信息2100多条次,二次确认后向14个部门下达整改反馈单,反馈整改问题19个。通过信息确认、督察督办等方式不断加强数据质量,打造机构明确、台账清晰、信息完备、数据准确的实名制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