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芜湖、马鞍山开展渔政管理执法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2578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

    7月2日至3日,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芜湖、马鞍山市开展沿江市县渔政管理执法工作调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jpg

    调研期间,郭本纯主任先后前往无为市刘渡镇、弋矶山轮渡所渔政趸船码头、和县长江禁渔联合执法基地等处,实地查看了解沿江市县禁捕退捕工作开展和渔政管理执法人员力量配置情况,分别与市县两级编委及编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以及乡镇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禁捕退捕工作涉及渔政管理执法职责任务与机构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2.jpg 

 

3.jpg

    郭本纯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指示批示,省委专门作出部署和要求,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工程,切实增强做好禁捕退捕工作保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禁捕退捕工作。省委编办将坚持问题导向,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提出加强沿江市县渔政人员编制保障举措,按照建立沿江市县渔政管理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的要求,加大机构编制统筹力度,推动市县建立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链条渔政管理执法体系,为坚决打赢长江安徽段禁捕退捕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事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