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编办主任袁孝友赴转水湾村调研指导工作

访问次数: 190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9月4日,六安市委编办主任袁孝友、副主任陈志斌等一行,到省委编办结对村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开展调研。舒城县委副书记王万喜等参加调研。

QQ图片20200907112720.png

    袁孝友慰问了省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并送去了扶贫帮扶工作经费。省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党总支第一书记杨兴红详细介绍了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村香椿产业发展、乡村全域旅游和村集体收入情况。袁孝友指出,转水湾村扶贫工作队确定了以香椿产业发展和生态旅游为主导的发展定位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省委编办的高度重视和有力帮扶下,经过接续努力,村旧貌换新颜,绿水青山切切实实变成了老百姓的金山银山,香椿树小小的“绿叶子”成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叶子”。袁孝友指出,香椿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其绿色、营养、保健的特点迎合了现代人追求健康饮食的新潮流,深受消费者喜爱,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下一步,要和科研院所、高校积极对接,推进香椿栽培管理技术,在专业户育苗和苗木矮化等方面,研究创新,促进香椿增产提质。

QQ图片20200907112658.png

    袁孝友表示,市委编办将认真落实“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要求,在服务村级经济发展、服务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帮助村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实施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村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