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走进党校课堂宣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访问次数: 12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2020年7月9日,马鞍山市委编办主任陈国双走进党校课堂宣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市管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近70名学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陈国双主任重点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挑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担当等三个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有关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案例,具体分析当前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面临机构编制资源少、经济发展需求多、人民群众期望高、问题整改任务重等新挑战,从提高站位“看”、强化导向“谋” 、激发活力“放”、统筹使用“调”、依法依规“管” 等方面,介绍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条例精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关重点工作思路举措。

    通过专题宣讲,促进了主体班全体学员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理解,形成支持机构编制工作、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