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在破题立题中做好高质量发展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访问次数: 439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9月11日上午,马鞍山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要求,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重点在四个方面求突破。

    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学习“杭嘉湖”思想解放、以创新引领发展的精神,理念上同发达地区等高对接,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创新做法,积极探索迈出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加强清单制度建设新步伐。在服务中心上求突破。在推进江宁、博望示范区深度合作、开发园区创新发展、基层管理体制创新、探索实行跨领城跨部门跨层级综合执法和加强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方面靶向用力、精准施策,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在破解难题上求突破。针对编制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供需矛盾,在编制资源的统筹使用方面加强调研、探索路径。研究机构编制与部门职能变化联动机制,管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实现有效配置、发挥最大效益。在优化管理上求突破。贯彻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积极拓展“周转池”思维,持续推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建设,优化完善运行机制,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