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个项目入驻安徽自贸试验区

访问次数: 6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10月1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自9月24日安徽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合肥、芜湖和蚌埠片区按照“挂牌就运行、开门就开张”要求,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狠抓项目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60多个项目签约落户,累计投资总额524.13亿元。

  据了解,在这些已入驻项目中,主要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及人工智能、总部办公及高端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其中,在合肥片区,有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设立“北大青鸟混合集成电路微显示器研发制造项目”,美国迈格航空集团投资20亿元设立“迈格飞机再生循环中心项目”等;在芜湖片区,有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的3D车载显示盖板&曲面车载显示模组项目、柔性显示超薄玻璃盖板项目,深圳市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坚果芜湖新型显示产业园项目,人本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微型机器人及轴承项目等;在蚌埠片区,有深圳市四通显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5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安徽建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等。

  根据《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合肥片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量子信息等产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引领区。芜湖片区重点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航空、机器人等产业,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区、江海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区。蚌埠片区重点发展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皖北地区科创和开放发展引领区。(记者 鲍亮亮)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