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郭本纯主任率队开展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调研工作

访问次数: 87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9月23日至25日,根据省委关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省委编办郭本纯主任率队赴合肥、芜湖、蚌埠三市开展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建设专题调研,实地了解自贸片区筹备建设情况,听取三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对我省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的意见建议。同期,受郭本纯主任委派,周勤副主任率队赴江苏、浙江、山东实地了解三省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的做法经验。

    调研期间,郭本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三市自贸片区空间布局,深入自贸片区筹备管理机构、港口、贸易运输企业、综合保税区、国际邮件交换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片区功能定位、发展规划、与所在地党委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机构的职责关系,以及管理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特殊要求。郭本纯主任指出,建设安徽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和赋予安徽的重大使命,要从全面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突出制度创新、注重差异化探索”的要求,本着“省级统筹、三区联动、一区一策、动态优化”的工作思路,防止机构重复设置职责交叉,着力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

    省委编办省直机关处、市县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