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编办以“三定”规定备案审查为抓手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

访问次数: 90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一是明确审查标准。安庆市委编办以“三定”规定纳入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范畴为抓手,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中央、省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以及省委编办关于机构改革的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政策解答口径等为依据,明确了三定规定的审查原则和标准,确保审查的科学性、规范性。

    二是全面梳理问题。会同安庆市委办公室法规室对各县(市、区)委上报市委备案的397件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严格审查并提出意见,共指出各类问题43个,涵盖未按批复的机构改革方案加挂牌子,部门领导职数表述不规范,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单独核定领导职数,三定规定体例格式不规范,内设机构超规格、内设机构领导职数高配等9个方面的问题。

    三是认真督促整改。安庆市委编办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加强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委积极整改备案审查指出的问题,从源头上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提升安庆市机构编制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