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强化“四项举措”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68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淮北市委编办强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强化谋划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范围、内容、方式以及抽查结果运用和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各县(区)委编办同步开展抽查工作,推动全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程序标准。从全市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2%的抽取比例随机选定抽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检查人员组成抽查工作小组。及时向被抽查单位下达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要求各单位按时提交回执,做好备查工作。

    三是强化组织实施。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提问等方式,对抽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开办资金、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等事项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确认,确保检查内容全面,问题查找精准。

    四是强化结果应用。及时将抽查结果反馈给被查单位及举办单位,对于存在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并督促举办单位“举一反三”,统筹抓好下属事业单位类似问题整改。及时将抽查结果通过淮北市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并作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日常业务办理、年度报告公示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