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编办强化“四题”意识,稳步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58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

为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铜陵市委编办按照省委编办的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紧盯工作完成时间节点,沉着应对、主动作为,强化“四题”意识,妥善安排部署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周密部署明主题。根据《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21〕3号)文件精神,我办印发《转发<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铜编办〔2021〕7号)及《关于对我市事业单位法人实行年度报告直接公示有关事宜的通知》(铜编办〔2021〕6号),明确年度报告的公示对象、公示时间、公示内容、工作程序、填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精心宣传扣主题。对内强化政策解读,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电话等“不见面”的线上交流方式,及时发布工作通知和要求。整理汇集系统操作难点、报告书填写易错点、政策理解疑点等常见共性问题,分享至QQ工作群,供经办人员学习借鉴,实现了网络远程指导,简化了工作流程,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

用心服务解难题。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安排专人做好电话接听及网上办理服务工作,做到微笑服务,耐心解释,用心沟通。利用电话、QQ和微信等方式及时答疑解惑,为各申报单位提供业务咨询,及时解答和指导办事群众线上办理遇到的问题,做到有疑必解、有惑必答。

严格审查找问题。按照年报公示工作要求和填报指南认真审核材料,对填报内容不全、信息不符、质量不高的报告书一律退回,并及时通过电话和工作群反馈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改正规范。尤其是对各单位填报的资产损益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核,要求上传提交的资产负债表必须签盖本单位和主管单位的财务章,且数据要与报告书一致。通过以上审核方式,有效提高了填报内容的质量。 (杨霁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