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全面完成

访问次数: 850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等规定,省委编办印发实施《关于开展全省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20〕165号,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完成2020年度全省抽查工作。

根据《通知》规定,全省各级按照1-3%的比例,共抽取470家事业单位(其中省本级16家)开展核查工作。一是统筹部署。各市委编办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统筹做好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抽查工作。宿州、安庆市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淮南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实行市县联合分组抽查,蚌埠市由办领导带队开展现场抽查,合肥、亳州、阜阳、六安、芜湖、铜陵、池州、黄山等市印发专项通知。二是规范抽查。严格规范抽查流程,注重加强对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的抽查,宣城市100%全覆盖。三是督促整改。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核查人员等共同签字确认,限期整改到位。淮北、滁州、马鞍山等市将抽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等的重要参考。

下一步,省委编办将强化宣传培训,加强对《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规政策的宣传培训,增强事业单位、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做好登记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统筹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探索实施联合监管,强化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