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委编办“三举措”打好年检收官战

访问次数: 19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编筐编篓,贵在收口;善始善终,须久久为功。距我省事业单位法人年检设定的时间节点不足10天,为顺利完成我县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3月20日,蒙城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从压实主管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精准服务三方面发力,打好年检收官战。

一、严实主管责任。县委编办根据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统计数据,对未年检的事业单位,按部门进行分类,第一时间联系主管部门,要求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年检工作,切实履行主管职责,监督下属事业单位年检,确保应检尽检、不打折扣。

二、加大宣传力度。县委编办按照“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络、发放《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参考手册》等形式,向未年检的事业单位法人、联络人,以及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宣传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不年检或逾期年检会造成的影响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年检工作的重视。

三、强化精准服务。工作人员根据未年检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针对部分单位因人员调整后,经办人对年检工作不熟悉的情况,通过现场演示、现场模拟等方式进行“一对一”服务;针对部分单位经办人老龄化、不熟悉电脑操作的情况,交由主管部门代办,并加强跟踪指导;针对部分事业单位无法提供资产负债表的情况,及时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由主管部门提供财务证明并加盖公章,有效保障报告内容的合法合规。(武金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