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义安区委编办早谋划、优服务、强监督积极推进事业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575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铜陵市义安区委编办积极推动2020年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全区办理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率达到100%,按期圆满完成。

一是提早谋划。从2020年末即开始着手谋划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根据区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开展事业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引导各事业单位迅速行动起来。

二是优化服务。精心编制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操作程序》发放给各单位具体操作人员,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直观简洁说明了年度报告的详细步骤,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对事业单位进行“线上”指导,及时帮助解决事业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年度报告“不见面”办理、变更登记“最多跑一趟”办理。

三是加强监督。年度报告工作开展前对事业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登记事项进行主动梳理,发现与实际不符的,督促事业单位在办理年度报告时一并办理变更登记,以提高事业法人登记整体质量。年度报告过程中,持续跟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进展动态,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按照既定时间稳妥有序完成。(吴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