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三强化”“三确保”推动乡镇权责清单制度创新

访问次数: 44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近日,祁门县召开乡镇权责清单制度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在交流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研讨的基础上,提出“三强化”“三确保”推动乡镇权责清单制度创新试点工作。

一是强化原创性,确保创新制度特色性。围绕乡镇两个清单制度建设、运行、应用等,结合乡镇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将本乡镇好的做法和经验总结提炼出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原创制度。

二是强化可操作性,确保创新制度可复制推广。创新制度要来之有据、言之有物,精心提炼、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从而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祁门经验。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创新制度精品性。乡镇要精选课题,各股室站所要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制度创新试点工作;乡镇之间课题相同或相近的要相互协调沟通,合力攻关。县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努力使创新制度成为“经得起调研查证,有实打实的工作做支撑”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