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全面启动权责清单年度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34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

为确保权责清单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进一步发挥清单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中的全流程基础性作用,蚌埠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专门文件印发调整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三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一是坚持应领尽领。严格落实“全省一单”要求,按照省统一下发的《指导目录》,按部门职责职权应领尽领。除我市没有管理服务对象之外的事项,市直相关部门均需要承接认领。

 二是坚持注重实效。今年是“全省一单”年度集中调整第一年,涉及部门多、范围广、任务重。对于重难点单位加强调度协调,采取“面对面”辅导的方式,邀请部分单位直接现场复核,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提高清单调整质量。

三是坚持突出特色。要求各单位结合《蚌埠市市级权责清单目录(2019年本)》《蚌埠市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目录(2019年本)》和我市人大立法情况,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梳理蚌埠特色清单事项。

四是坚持上下联动。市直各有关单位作为权责清单统一规范的主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责任到人,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在做好市本级年度动态调整工作的同时,指导县级对应部门承接落实《省指导目录》,确保统一调整规范,按时间要求完成调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