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22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

4月21日下午,蚌埠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天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兵作工作报告。

马部长指出,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有力,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巩固,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权责清单制度持续升级,机构编制管理持续规范,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马部长要求,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做到坚定政治方向,在提高站位中服务中心大局;坚定创新理念,在提高效率中强化机制保障;坚定系统思维,在提高效益中优化资源配置;坚定法治观念,在提高水平中强化刚性约束;坚定过硬要求,在提高素质中锻造模范队伍。面对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要在用科学理论凝神聚魂上再聚心,在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上再聚力,在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上再聚焦,在强化制度制定执行上再聚效,在推进部门自身建设上再聚光,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做出新的贡献。

吴兵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纵深推进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编委及编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