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兵一行来怀远县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调研

访问次数: 410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

4月23日上午,蚌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兵,市委编办副主任李云长带领调研组到怀远县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调研工作,怀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县直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围绕如何转变乡镇职能、理顺条块关系、综合设置机构、统筹使用编制、强化考核管理、提高工作效能等进行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了古城镇为民服务中心,了解了中心运行状况,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

QQ图片20210427190425.png

吴兵指出,乡镇机构改革是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改革方向,把握改革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QQ图片20210427190509.png

吴兵要求,要权衡利弊,通过改革进一步理顺县乡关系;要优化机构设置,科学设置综合性机构,构建简约高效的组织架构,提高乡镇各项工作效能;要结合实际,通过建平台、建队伍等各种方式,整合力量,积极推进综合执法。

QQ图片20210427190549.png

吴兵强调,要多听取服务对象和改革主体的意见建议,对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梳理研究。要统筹各类机构编制资源,创新用人用编,提高编制资源配置效率。要想方设法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通过改革让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更加顺畅,统筹协调能力得到加强、服务水平更加优质高效,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怀远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