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15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芜湖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国家、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规定,采取线上“不打烊”、线下“不见面”审核方式,完成市级211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并将符合公示条件单位进行网上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

一是主动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印发工作通知,统一年度报告口径,摸排事业单位底数,梳理需要办理变更登记、到期换证等不同类型单位名单。二是优化流程、服务升级。年度报告无需报送纸质材料,所有流程均通过“事业单位在线”完成。对未及时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在进行电话催报的同时,主动了解其未报送的原因,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跟踪督促、力求高效。每周发布一次“未提交年度报告”工作提示单,主动对接办理变更事项和到期换证的单位,督促其按期完成年度报告。四是严格审核、落实监管。对填写不规范、漏报材料等情况,联系指导后退回处理,确保年度报告书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年度报告公示后,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现场核查,并将抽查情况和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推动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芜湖市委编办  汤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