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涡阳县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18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为确保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涡阳县委编办协调落实填报细化、服务优化、审核规范化,全力助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增效、圆满完成171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细化填报规范,明确工作要求。在2020年度报告工作开始之前,结合安徽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参考手册,“拍图片、做标注、填样表”三步走逐字逐句修订了《2020年年度报告提交步骤》,对系统登录及常见问题、年度报告流程、和材料填写进行详细说明。

二、压实报送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做好政策解释,对逾期未提交、拒不提交或报送材料不符合要求并拒不整改等行为,对应给予通报举办单位,通过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压实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

三、规范化审核标准,全面严格把关。统一年报标准,推动全县年报工作同步有序开展。坚持“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审核年报材料,及时提醒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有变化的先进行变更,严格审核资产情况、开展业务活动等填报内容,确保公示信息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