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五河县县委编办高标准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20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在2020年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中,五河县县委编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及早谋划、精心部署。截至2021年3月8日,全县165家应参加年度报告单位全部提前高效完成了年度报告工作。

一、要求“高标准”。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精神,五河县登记管理机关第一时间对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年度报告时间、对象、主要内容及工作程序,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有序推进。

二、把关“高质量”。对各家上报的年度报告书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审核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举办单位意见等内容,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对申报材料不齐全、格式填报不规范、内容填写不正确等情况,及时联系相关事业单位,指出问题并指导修改完善。

三、审核“高效率”。对网上申报遇到问题的事业单位,耐心答疑解惑,实行首问负责制,为事业单位提供最优质的网上服务;对已提交的不合格年报,做到当日解释并一次性告知,当日退回;对已提交的合格年报,要求做到当日审结。

年度报告审核通过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全部在“事业单位在线”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对事业单位履行职责等情况的监督。(五河县委编办  胡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