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全面完成2020年度市本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29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近日,宣城市委编办通过创新服务、规范审查等方式,全面完成市本级136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到年报工作提质增效常态化。

一是提前谋划,迅速部署。2020年12月,印发《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提示单》,要求事业单位围绕法人证书刊载的内容提前开展自查;认真学习省委编办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文件精神,及时转发至各县市区委编办,修订完善市本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申报操作说明。

二是错峰申报,创新服务。充分利用电子邮件、QQ、微信、电话等“不见面”的线上交流方式,主动联系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经办人员,实行“点对点指导”业务培训;针对网络拥堵现象,鼓励事业单位采取非工作时间段的错峰申报方式,安排专人随时为服务对象在线审核和答疑解惑。

三是规范审查,提升质量。重点审核事业单位履职与核定的职责、填报事项与登记事项等方面是否一致,对事业单位年报填写信息与实际不符的退回修改,并“一次性告知”,确保最多补报一次;办理登记不及时的发送整改通知书并限时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摸底,加强监管。充分利用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示查询平台、信用宣城平台数据,以及与相关部门联动等方式,全面排查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以及列入政务失信名单、双重法人等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