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编办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29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宿州市委编办在省委编办的指导下,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截至3月底,市直已办理登记的210余家事业单位均提交了年度报告,后续统计分析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市委编办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各单位及时开展年度报告工作,并建立QQ群进行答疑,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总体来看,各主管部门能够对其下属事业单位报告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绝大部分单位及时进行了年度报告;部分单位因具体业务人员工作交接等原因,启动工作较晚,经过督导,能够按时完成;此外,个别单位工作不够主动,经过督办,也能够在规定时限内落实。

二是规范审查信息。加强对年度报告内容的规范审查,结合综合执法改革,重点核对了交通、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领域单位年报信息,确保其履职情况与核定的职责情况基本一致,填报的从业人员等事项与实际情况基本相符。结合年度报告,及时更新有关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变更单位名称、法人代表、举办单位,确保法人证书刊载内容与机构编制信息相符。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省委编办要求,梳理汇总有关统计表格并建立台账,重点排查应注销未注销等特殊情形单位,告知其主办单位限期注销。积极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时将年度报告有关内容推送至信用宿州网站。下一步,我市将对县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进行抽查,确保4月底前完成任务。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求,选取若干家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宣传登记管理政策,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履职。(宿州市委编办  张子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