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编办积极做好代码核校工作

访问次数: 42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按照宿州市创建信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市委编办积极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核校工作,消除部分单位的错码问题。

一是明确任务目标。认真研究《宿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明确编办在城市信用监测工作中承担的职责任务。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关于宿州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码错码问题的反馈,认领编办赋码事项,形成代码核校任务清单(共13项错码问题)。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将任务清单分解至市直有关单位、县(区)委编办,指导各单位核校相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排查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意见。以此次代码核校工作为契机,督促部分转企改革事业单位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防止出现代码不唯一、双重法人情况。

三是积极联络对接。主动联系中央编办登记局(国家局)并致函,汇报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情况,请求协助解决有关错码问题。经反复核校,查明13项错码均为转码过程中导致的遗留问题,保留了当前使用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由国家局删除了错误代码。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跟踪解决新出现问题,力争重错码率及时“清零”。(宿州市委编办张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