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编办积极参与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区工作

访问次数: 36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为全面落实阜阳市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区建设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创建,阜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进一步对标对表创建要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各单位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确保市创建信用示范区圆满成功。

一、扎实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的机关群团、事业单位变更事项办理、公示、信用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限时办结,保证了各单位能够及时顺利地开展工作及信用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

二、公共信用信息实时共享按照要求,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对市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实行周公告、月上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公告每周在“阜阳事业单位在线”平台上公布一次,每月按时在“信用阜阳”网站上报“阜阳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公告”、“事业单位变更公告”、“机关群团登记信息”、“事业单位基础信息”等信用信息,确保信用信息动态调整,实时共享。

三、认真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规定,在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时,通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系统,对拟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人员进行审查。截止至目前,未发现市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个人的情况。

四、积极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率审核工作.按照创建的要求,市登记处对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情况进行排查,及时与市信用办进行沟通,排查出市管事业单位、县管事业单位分别存在13条、9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现象。经过进行认真比对系统,分析问题原因,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五、严格开展政府及其部门失信被执行人整改。通过信息共享平台查询及与县区沟通,市管事业单位无失信被执行人,县区管事业单位中,3家事业单位法人因存在失信行为被列为黑名单。市登记处经过多方沟通,加强协调,督促县区登记机关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