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巩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37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切实维护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滁州市委编办“多头并举”,优化服务,加强规范,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成果,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一是突出解决问题。认真梳理事业单位有关信息,着眼化解遗留问题,对应注销未注销的事业单位下达要求及时办理法人注销通知书,要求主管部门督促事业单位按规定办理注销手续,对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单位,告知简易注销的程序和要求,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工作的及时性。

二是优化日常服务。依托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梳理法人证书到期换证家数,利用电话、工作QQ群等渠道对到期换证单位进行工作提醒,并将换证工作与日常变更工作统筹结合,争取“只跑一次”,实现高效简便办理。

三是加强监督规范。用好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武器”,年度报告公示后随即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按3%的比例对市直4家事业单位进行抽查,并指导县区严格审查本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针对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提出建议,切实督促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提高事业单位监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滁州市委编办  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