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委编办联合开展“庆建党百年、话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次数: 262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七一来临之际,6月20日,舒城县委编办组织阙店乡转水湾村、百神庙镇官塘村、河棚镇余塝村、晓天镇和岗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赴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舒城县开发区青墩村,举行“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专题考察,开展“庆建党百年、话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借鉴两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好经验。

QQ图片20210702124127.png

在杨庙镇,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刘云峰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马郢社区,大家实地参观了创客基地、农事体验园、小剧场、马场等特色乡村旅游基地,见证了致力于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架桥、打通城乡沟通障碍的“马郢计划”实施成果。利用午休时间,全省第六批和第八批选派干部、马郢社区协调委员会主任钟宇,马郢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王义强,先后介绍“马郢计划”的形成过程及运营模式。考察人员与钟宇和王义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QQ图片20210702124220.png

在青墩村,大家参观了百年党史长廊和碧桂园援建扶贫大棚基地,并在村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全国政协机关选派青墩村第一书记李章程从“坚持一个中心、破解两个难题、处理三组关系、强化四种思维、聚焦五个目标”五个方面分享了驻村工作心得体会,并从“融合、结合、整合”三个方面给驻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210702124242.png

全省第七批选派干部、省委编办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处处长杨兴红,全省第七批和第八批选派干部、省税务局选派舒城县干汊河镇龙山村第一书记刘新兴,长丰县委编办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部分活动。(舒城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