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圆满完成2021年度政府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1687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建设,霍山县积极响应,历时两个月圆满完成2021年度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及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调整后县级政府权责清单事项3213项,公共服务清单事项1471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事项92项;乡级政府权责清单事项30项,公共服务清单事项197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谋划部署。接到省市工作要求后,县委编办立即拟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县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的通知》(霍编办〔2021〕7号),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按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完成相应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展集中办公。县委编办安排专人,脱钩其他经办业务、专项负责清单调整。同时汇集各单位经办人员,于会议室开展集中办公,逐条事项审核,逐个部门对接。做到应领尽领,不漏一条事项;部门界限清晰,不落一项职责。

三是多方征集意见,面向社会公示。清单编制完成后,经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市委编办会审、省委编办审核通过,并向各相关部门开展了意见征集。确认无其他意见后,县政府常务会议对我县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目录进行了审阅,并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公布,各相关单位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圆满完成本年度清单动态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