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委编办办实事 着力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

访问次数: 13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为促进学前教育健康、科学发展,近日,望江县委编办会同县教育局、县财政局成立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示范幼儿园、高士中心学校学区幼儿园等城区和乡镇的公办园、民办园,开展了学前教育专题调研。

通过现场查看幼儿园教室环境、基础设施,听取管理人员汇报,与幼师们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园的幼儿数、班级数、师资配备和日常运转等情况。调研发现,该县学前教育城乡学位供给不均衡、师资配备不足、师资水平不高、教师年龄结构不优、师资队伍不稳定、经费保障有缺口、幼儿园管理体制不健全等问题较为突出。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下一步,望江县委编办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充分运用调研成果,结合中央及省市有关学前教育机构编制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有关建议,探索多渠道解决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方式,优化学位供给,提高保教质量,健全管理体制,促进该县学前教育更好地发展。(望江县委编办  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