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编办加强事业单位变更登记

访问次数: 47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宿州市委编办健全事业单位登记信息梳理机制,建立登记管理问题台账,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办理变更登记。

健全登记信息梳理机制。针对事业单位撤并整合较频繁的情况,每季度梳理一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与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进行比对,及时掌握已登记事业单位名称、职能、规格以及隶属关系等变动情况,为办理变更登记做好准备。

建立登记管理问题台账。6月初,集中对市本级登记的220余家事业单位法人信息进行梳理,排查出应变更未变更单位28家,应注销未注销单位4家。在此基础上,形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问题台账》,制定督促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并在办务会上汇报,确保落实。

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通知未变更单位尽快履行变更手续,截至6月底基本整改到位。对4家应注销未注销的转企改革单位,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并在系统内冻结其法人证书,加强跟踪督办,及时予以注销。(宿州市委编办登记局张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