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委编办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44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为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和保障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芜湖市湾沚区委编办一行组成核查组,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理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中,按照分类选取、随机抽查的原则,分别对抽取的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水务局、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等8家所属的事业单位法人开展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实地抽查。

一是提前谋划,明确抽查对象。区委编办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抽查工作的通知》(湾编办〔2021〕38号),要求各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规定,对抽查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并形成自查报告。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结合各单位自查情况,随机选取8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并要求核查单位提供相应核查资料,有序推进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方式灵活,严格核查程序。核查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核查组在听取了被核查事业单位关于法律法规执行、业务活动开展、财务资金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后,查阅了事业单位登记相关档案资料,对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年度报告书,对单位印章、名称标牌等事项进行了现场核对,填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记录表》,并及时反馈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确保工作实效。实地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向各核查单位进一步宣传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介绍了开展实地核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并对下一步事业单位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开展业务活动、财务和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有效提升了我区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履职服务能力。(芜湖市湾沚区委编办 黄必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