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编办三举措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

访问次数: 14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抓好学习培训。坚持把机构编制政策文件学习融入日常登记管理工作,围绕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规定,先后开展专题学习5次,市直事业单位培训2次,发放工作手册350份。

注重日常监管。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实现登记管理工作由“重登记轻监管”向“重登记强监管”转变。加大对市直235家事业单位业务开展、资产损益、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进行真实性审核和保密审查力度,强化对事业单位的信用约束,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强化督促整改。加大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对16家事业单位提交的不符合要求的年度报告材料当场退回,要求重新提交上报;对机构已撤销但未办理注销登记的65家事业单位进行专项督查,逐步实现全部注销到位,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