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编办到祁门县调研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3344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98日,黄山市委编办副主任黄平平率队到祁门县调研指导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塔坊镇和平里镇,并在平里镇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察看了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机构运行情况,同时详细了解了乡镇机构挂牌、委托乡镇执法、配套机制制定和落实等情况。黄平平指出,要深刻认识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最终目的,将改革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例如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要通过设置综合性窗口等措施,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祁门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增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乡镇工作队伍;二是要加强工作交流,借鉴周边区县先进经验;三是要畅通问题沟通处理机制,提升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能力。

祁门县委编办将以此调研为契机,根据调研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