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委编办“三项制度”优化服务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访问次数: 550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为民服务效能,祁门县委编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不断优化服务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首问责任制工作制度。对前来咨询、办事的服务对象,首问人要热情引导到业务股室。对电话来访需要了解办事程序或相关政策、法规等,首问人要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使用普通话和文明用语,不得敷衍了事。

二是“一次性告知”工作制度。按“一次性告知”的要求,对来办事或电话咨询的服务对象进行一次性告知,包括办理所需的材料、程序、办结时限及注意事项等。

三是“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大幅压缩在线办理时限,实现登记流程“不见面”,完成纸质材料提交、领取证书“只跑一次”,有效提高办事效率。(祁门县委编办)